中金所:国债期货T2006等合约将到期交割 最后交易日定为6月12日

新华财经北京5月25日电 中金所官网25日发布公告称,5年期国债期货TF2006、10年期国债期货T2006、2年期国债期货TS2006合约即将到期交割,最后交易日为2020年6月12日。

国债期货实行持仓限额制度,自交割月份之前的一个交易日起,TF2006、T2006、TS2006合约投资者持仓限额分别为600手、1200手、600手;非期货公司投资者TF2006、T2006、TS2006合约持仓限额分别为1200手、2400手、1200手。超出持仓限额标准的,交易所按相关规定对超仓头寸予以强行平仓。

中金所称,合约进入交割月份后至最后交易日之前,由卖方主动提出交割申报,并由交易所按照“申报意向优先,持仓日最久优先,相同持仓日按比例分配”的原则确定进入交割的买方持仓。最后交易日之前未进行交割申报但被交易所确定进入交割的买方持仓,交易所根据卖方交券的国债托管账户,按照同国债托管机构优先原则在该买方事先申报的国债托管账户中指定收券账户。

最后交易日收市后,同一客户号的双向持仓对冲平仓,平仓价格为该合约前一交易日的结算价,同一客户号的净持仓进入交割。对冲平仓结果不计入交割结算价的计算。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