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6日多数上涨 库存上升使上涨空间有限

新华财经伦敦5月6日电(记者杨海若)受一些国家即将解封的乐观情绪感染,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6日多数上涨,但市场分析认为库存的不断上升难以使基本金属价格出现实质性回暖,上涨空间有限。

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金属库存总量为2052752吨,明显高于3月初中国以外实施新冠病毒封锁前的1730078吨,增长了18.7%。伦敦金属交易所当天表示,有足够的能力来满足不断增长的仓储需求。

3个月期锌是当天表现最好的基本金属,收于每吨198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7美元,涨幅为3.49%,成交量为3月2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锌价已经接近每吨2000美元的阻力价位,但自3月初以来,伦敦金属交易所锌的未平仓头寸已从略超过31.5万下降至目前的27.3万,价格上涨也与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锌库存攀升情况不符,未来走向还需观察。

3个月期铜价格收于每吨521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美元,涨幅为0.82%。自3月19日创下45个月新低后,铜价已经上涨19%。现货铜相对于三个月期铜的贴水已经升至每吨30.50美元,为1月2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而3月末的贴水为3美元,表明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中的铜金属供应充足。

哥本哈根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尔.汉森(Ole Hansen)表示,铜价仍将在上周高点每吨5300美元以下挣扎。汉森说:“商品是由供需驱动的,因此在不利因素的推动下上涨空间仍然有限。由于我们正面临全球经济衰退和数亿的失业者,经济活动将不足以支撑现在水平以上的实质性复苏。”

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4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0.50%。伦铝今年以来已经下降了18%,是所有基本金属中表现最弱的。金属分析师阮迈表示,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铝价差为贸易商打开了罕见的套利窗口。但全球经济的疲软最终会影响中国的出口,中国的期铝将难以得到支撑,而现有铝库存已经足以满足世界需求。

凯投宏观金属分析师詹姆斯.奥拉克(James O'rourke)分析认为,铝库存很可能像08年金融危机后一样,在几年内保持高位并压低价格。他预测2020年铝需求将下降4.9%,即有300万吨过剩,过剩规模与金融危机期间相似,而且中国的需求也不会如金融危机后一样快速增长。此外,由于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储规则发生变化,官方的库存数据还低估了总库存量。但他也表示,如果中国的刺激力度大于预期,需求增长的复苏程度可能比预测得更快。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3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5美元,涨幅为2.5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元,跌幅为0.2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1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10%。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