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2日涨跌互现 3个月期铜上涨1.63%

新华财经伦敦4月22日电(记者杨海若) 受供应波动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22日基本金属期货价格涨跌互现。

伦敦金属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马修.张伯伦(Matthew Chamberlain)在被问到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储能力是否会对整个大宗商品市场引发冲击时表示,金属比石油更易于储存。如果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交易所可以迅速增加认证许可的存储设施。

张伯伦指出,汽车和航空业受到疫情的打击,铝等金属可能会供过于求,但他说:“我不希望面临与石油同样的挑战。”他认为,疫情爆发后已经有大量资金撤出了商品投资以释放现金。但是,一旦人们的投资组合重新调整,将回到大宗商品市场,但也许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市场信心。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10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2美元,涨幅为1.63%。BMO分析师科林.汉密尔顿(Colin Hamilton)认为市场信心正在增强。他表示在金属需求复苏前,供应中断可能会减少从而压低铜价,但不太可能跌破每吨4400美元。

智利矿业公司安托法加斯塔当天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将调低2020年资本支出计划,并下调铜产出目标至72.5-75.5万吨。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9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0美元,跌幅为1.81%。尽管期镍价格出现波动,分析师对期镍正在经历健康的回调过程感到乐观,一些人预计价格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达到每吨14000美元。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价收于每吨15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美元,涨幅为2.0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元,跌幅为0.0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48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0.17%。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89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52%。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