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协:期货交易恢复常态 专业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3日15:20分类:期货快评

新华财经北京3月3日电(记者刘玉龙) 中国期货业协会(简称“中期协”)有关负责人就期货行业抗击疫情相关情况答记者问时表示,目前,期货交易已经完全恢复常态,中期协将引导各期货公司及下属公司积极扶持因疫情影响而受到损失的实体企业,利用期权、基差贸易、仓单服务、资产管理与增值等专业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尽快回到正常发展轨道。

据该负责人介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实体经济带来的主要问题,期货经营机构发挥行业优势已经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包括保证“保险+期货”项目农户理赔资金及时到位,优先保障春耕与农业生产;严控集中穿仓风险;利用场外期权工具,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风险管理,如“口罩期权”“防护服期权”“酒精期权”“手套期权”等成为行业的“新发明”。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期货交易已经完全恢复常态,各家期货经营机构利用网络和智能工具满足客户要求,引导客户尽量选择线上服务方式;加强对投资者的前瞻性服务和风险提示工作,降低投资者受疫情期间市场波动影响;各家风险管理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正在积极开展客户联络,帮助客户管理疫情带来的风险,缓解不利影响,基本恢复正常运营。对于线下业务,充分考虑营业网点的安全防护条件,审慎评估、合理安排,切实保障投资者金融服务需求和健康安全;减少人员聚集和客户集中拜访,积极加强员工安全保障和心理疏导。

该负责人说,随着疫情逐步缓解,中期协将工作重心逐步转移到经济恢复与发展上来,引导各期货公司及下属公司积极扶持因疫情影响而受到损失的实体企业,利用期权、基差贸易、仓单服务、资产管理与增值等专业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尽快回到正常发展轨道。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