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收涨逾3% 伦敦金属全线收高

新华财经2019年11月04日08:55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北京11月4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日涨跌不一,其中分别受逢低买盘和出口数据提振,小麦和大豆收盘上涨。宏观面和消息面多重利好提振国际油价1日大幅收涨,其中WTI原油收涨2.02美元至每桶56.2美元,布油收涨2.07美元至每桶61.69美元。因非农数据好于预期令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降温,纽约金价1日收盘下跌3.4美元,收于每盎司1511.4美元。受中国经济数据和美国就业数据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日收盘时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5美分,跌幅为0.19%;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25美分,涨幅为1.43%;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3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分,涨幅为0.48%。分析人士说,交易者当天普遍对小麦采取逢低买入操作,助推小麦期价上涨。美国农业部1日确认,私人出口商报告对中国售出13.2万吨大豆,在2019/20年度交货。Global Commodity Analytics总裁Mike Zuzolo表示:“美国大豆出口情况有所改善的消息助推大豆期价走高。”(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宏观面和消息面多个利好刺激,国际油价在1日震荡走高,尾盘大幅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2美元,收于每桶56.2美元,涨幅为3.73%。同日,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2.07美元,收于每桶61.69美元,涨幅为3.47%。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数据超出预期,中国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回升至2017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对经济和石油需求增长的信心增强。美国传统能源公司负责市场研究的副总裁吉恩.麦克吉利安(Gene McGillian)表示,最新公布的10月份就业数据和美联储日前的降息无疑都缓解了一些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1日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是前几日下跌的翻转,投资者在周末的空头回补可能也推动了价格上涨。

同时,连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和美国原油中转中心库欣的基石(Keystone)原油管道在10月29日发生泄漏后导致该管道关闭,原油供应减少预期也刺激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奥地利JBC能源在1日发布的报告说,基石原油管道在日前发生泄漏后导致该管道关闭,这一日输油量为59万桶的管道要完全恢复正常运行需要几个月时间,加拿大WCS原油价格与WTI库欣地区油价的价差扩大到20美/桶,为2018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值。不过该机构也认为,由于连接库欣和墨西哥湾沿岸的Marketlink输油管道据报道已经降低了输油量,库欣地区的油价不大可能因此获利。油田服务分公司贝克休斯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91个,环比减少5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3个,环比减少9个。此外,当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再次创下新高,市场避险需求显著下降,黄金价格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市场人气旺盛。

不过,国际原油也面临多个利空消息,或将制约油价进一步上涨的空间。美国能源信息局31日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由于墨西哥湾地区产量增加,8月份美国日均原油供应大幅增加了60万桶,达到了1240万桶/日。同时,路透社调查数据显示,由于沙特原油产量出现快速恢复,10月份欧佩克原油产量环比出现增长,抵消了厄瓜多尔的产量下滑。此外,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政府宣布,如果企业能够通过新的铁路运输能力解决新增产量的运输,这些企业的产量可以从今年12月份起可以超过之前政府规定的限额。(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美元,收于每盎司1511.4美元,跌幅为0.22%。美国劳工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失业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3.6%;非农业部门当月新增就业岗位12.8万人,高于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说,美国就业市场总体表现良好,且没有迹象表明消费正失去动力,这样的经济表现使得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有所降温,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在报告中写道:“美国稳定的就业数据有助于提振投资者风险偏好,促使他们抛售黄金等避险资产,拖累金价小幅下跌。”不过,Forex.com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市场对投资黄金的热情依旧高涨,黄金期价只是短暂回调。”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5美分,收于每盎司18.052美元,跌幅为0.08%;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0.3美元,收于每盎司954美元,涨幅为2.17%。(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中国经济数据和美国就业数据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日收盘时全线上涨。当日公布的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7,较9月上升0.3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回升,与2017年2月持平,均为2017年以来最高。受此影响,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6美元,涨幅为0.96%。Sucden Financial研究主管Geordie Wilkes表示,中国财新PMI数据与官方并不一致,各项指标仍然较为疲软,“我们认为铜价近期仍可能跌回每吨5700美元”。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52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美元,涨幅为1.37%。伦敦金属交易所锌注册仓单触及27800吨记录低位,而经纪公司Marex Spectron预计,锌的投机性净多仓创下4月中期以来最高。而3个月期铝则是当天表现最好的基本金属,收于每吨17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美元,涨幅为1.71%,创下近三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现货铝和3个月期铝的价差缩小表明伦敦金属交易所体系中的可用库存减少。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7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0美元,涨幅为0.4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6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美元,涨幅为0.3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5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美元,涨幅为0.30%。(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钢银公布钢材库存数据

14:45 瑞士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16:50 法国10月制造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0月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终值

17:30 欧元区1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23:00 美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

次日02: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