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关系可能缓和 国际油价9月11日大幅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2日09:20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9月11日电(记者罗婧婧)报道称美国政府考虑放松对伊朗的制裁,此举可能使得伊朗原油重新进入国际市场,加上欧佩克最新月报下调了对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的预测,市场担忧国际油市出现供过于求局面,供需两端的利空消息影响盖过了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减少带来的利好,国际油价11日大幅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5美元,收于每桶55.75美元,跌幅为2.87%。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7美元,收于每桶60.81美元,跌幅为2.52%。

彭博社1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放松对伊朗制裁,从而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晤进行讨论。分析认为,此举可能增加国际市场的石油供应量,从而对油价形成重大利空。

特朗普10日宣布,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已在他的要求下辞职。作为美国政坛著名“鹰派”人物,博尔顿以对外政策立场强硬著称,上任后在伊核等问题上表现出强硬姿态。博尔顿的离职使美伊重回谈判桌,甚至解除美国对伊制裁成为可能。

瑞穗能源总监罗伯特·约杰表示,博尔顿在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关系方面立场强硬,他的离职加大了美国与这两个国家达成协议及使每日约300万桶到400万桶原油重回国际市场的可能性。

欧佩克11日发布的原油需求展望进一步走软加剧了油价面临的压力。欧佩克预计,受经济放缓影响,原油市场将出现供应过剩。该组织将其对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减少6万桶/天至108万桶/天。

供需两端的利空消息使投资者无视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减少带来的利好。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1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9月6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减少690万桶,连续第四周下降。

克利珀数据公司大宗商品研究总监马特·史密斯表示,美国炼油厂加工量增加及原油进口减少使得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降幅明显,约从6月上旬的高点下降了1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