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0日大部分下跌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1日09:1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伦敦8月20日电(记者杨海若)受供应紧张可能有所缓解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0日大部分下跌。

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8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美元,跌幅为0.50%。金属咨询机构CRU表示,中国西北地区一家炼铝厂断电导致其50万吨年产能完全中止,受影响的产能相当于去年中国铝总产量的1.4%。

官方数据显示,去年中国铝产量为3580万吨,而2019年前七个月产量为204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6%。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58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美元,跌幅为0.91%。金属分析师艾米.欣顿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镍库存量在当天的交易中持平。9个月期货和3个月期货的价差为每吨40美元,现货和三个月价差为每吨24.50美元,但这些未能吸引金属回到交易所。市场一致认为,镍的供应形势并不像价差一样紧张,近期三个月价格的波动仍然归因于九月合约多头持有者的利差。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美元,跌幅为0.90%。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6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元,涨幅为0.3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4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0.1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美元,跌幅为0.98%。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