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钢材市场进入传统淡季 7月份钢材价格环比略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1日10:0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8月11日电(记者蔡博腾)据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消息,7月份,内蒙古建筑钢材、普通板材综合平均价格分别为每吨4136.67元、4497.66元。

建筑钢材、普通板材价格环比分别略降0.56%、0.10%。与2018年7月份相比,建筑钢材价格小幅上涨2.26%,普通板材价格小幅下降2.53%。

近期,内蒙古多地持续高温酷暑天气,钢材市场处于传统淡季;加之房地产及基建投资均有所回落,下游需求很难迅速恢复,需求端疲弱。与此同时,因铁矿石等原材料价格处于高位,部分钢材生产企业选择错峰检修,钢材供给量下降,市场呈现“供给受限,需求难旺”的格局。

据业内人士分析,铁矿石价格持续下行的可能性将增大,企业盈利空间逐步恢复,部分产能将重新启动,8月份供给压力日趋增加。需求方面,随着部分基建项目落地,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加之临近“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下游需求或提前释放。预计,8月份内蒙古钢材价格将呈“先抑后扬”走势。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