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期价接近上市来新高 基本面掣肘后市涨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20:5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周鸾) 继昨日红枣期货强势涨停后,今天红枣期货主力合约再度延续强势,盘中最高价到达10825元/吨,刷新5月末以来新高,距离上市以来最高点10935元/吨仅一步之遥。尽管后来冲高回落,但最终涨幅仍接近2%。

红枣期货主力连续合约日K线图

图片来源:新华财经专业终端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每年中秋节是红枣的传统消费旺季,红枣行情多会有所回升。然而在今年红枣产量不出现较大问题的情况下,近期红枣价格的大幅上涨更多是资金炒作的可能,后期继续大幅拉涨的局面或难出现。

据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朱瑶介绍,目前红枣产区枣树已经普遍结果,正处于果实的生长时期,在8月中旬红枣初果期结束之后,今年红枣的产量便大致可以确定。近期以来红枣产区气温高热,虽会造成枣树的叶片、幼茎萎蔫,但相对来说少雨多晴的天气更有利于红枣的生长,当前的气候状况对本年度红枣产量并不会带来异常影响。由于红枣从14年后种植面积大幅上升,近年来种植面积虽然有所缩减,但已经种植的枣树开始稳步进入丰产期,这意味着今年红枣的产量仍然会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

瑞达期货指出,目前销区红枣货源充足,供大于求的局面持续,不过大部分已入冷库储存,储存商出货积极性一般,议价能力增强。新季红枣方面,因为新疆产区多日持续高温,部分地区水源紧缺,导致新季红枣产量较去年相比有所减少,不过就目前红枣主产区的情况来看,并没有出现大范围的落果,只在部分团场出现了减产的现象,对红枣整体供需不会有明显变化。此外,8-10月正值红枣的结果期,长时间降雨会造成裂果、坏果,因此后期还要持续关注天气因素对红枣的产量和品质影响。

“由于每年中秋节是红枣的传统消费旺季,下游客商会提前一个月至半个月前来销区市场备货,随着走货速度的加快,红枣行情多会有所回升。然而红枣盘面价格的大幅上涨,背后并没有扎实的客观逻辑。”朱瑶表示,在今年红枣产量不出现较大问题的情况下,预期随着中秋行情的收尾,盘面价格或将再度回归。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