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制铁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减少6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12:1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东京8月2日电(记者马曹冉) 日本钢铁巨头日本制铁发布的财报显示,2019年第一财季(2019年4~6月,国际会计准则)该公司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减少61%至333亿日元

日本制铁认为,铁矿石等炼钢原材料国际价格上涨是利润降低的主要原因。此外,旗下主要钢铁厂君津钢厂(千叶县君津市)的停电事故也是影响业绩的原因之一。

财报显示,日本制铁2019财年第一财季销售额同比增长4%至1.5224万亿日元。日本国内钢铁需求旺盛,特别是建筑用钢需求和汽车用钢需求持续增长。但显示主业经营状况的营业利润同比减少33%至606亿日元。

日本制铁预计,该公司2019财年上半年(2019年4月1日~2019年9月30日)销售额将为3万亿日元,营业利润为700亿日元。2019财年全年营业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减少55%至1500亿日元。原料价格上涨、钢材市场不佳将影响公司营收。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