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日多数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03:2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伦敦8月1日电(记者杨晓静)由于美联储称此次降息并非长期宽松周期的开始,对金属市场形成打压,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日收盘时多数走低。

如市场所预期的,美联储7月3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并宣布提前结束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这是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首次降息。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降息主要是为了防范全球经济放缓和经贸政策不确定性给美国经济带来的下行风险,抵消这些因素对经济产生的影响,并加快推动美国通胀率回归美联储设定的对称性2%目标。但本次降息并不代表长期宽松周期的开始。

美银美林短期利率策略主管马克.卡巴纳认为,美联储传递了一个“非常令人困惑和混乱的信息”,鲍威尔没有就美联储近期政策路径给出明确方向,而这是市场反应消极的原因。消息宣布后,美元指数上涨至26个月高位,对以美元计价的金属价格形成打压。

分析师指出,当前正值全球工业需求疲弱期。总体而言,多数基本金属市场今年仍然供应不足,但如需求未能改善,就不会出现供给紧张局面,价格也无法提振。

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和铅表现不佳,跌幅均超过1.5%;铜、铝的跌幅也超过1%。3个月期锌价跌破每吨2400美元,收于每吨2396.5美元,分析师称阻力位在每吨2000美元以下。今年4月,3个月期锌价曾一度上涨至接近每吨3000美元。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美元,跌幅为1.22%。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1.2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5美元,跌幅为0.7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8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美元,跌幅为1.6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3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0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9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美元,跌幅为1.72%。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