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唐山8月限产较7月有所松动 短期利多铁矿利空成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17:4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国内黑色系商品今日再度呈现原料上涨、成材走低的分化格局。截至30日下午收盘,原料段铁矿石近月09合约和远月2001合约分别收涨2.32%和2.39%,领涨国内商品市场;而螺纹主力却震荡收跌0.54%,连续两日收于3900元/吨关口下方。

机构分析认为,8月份唐山对钢企限产略有松动令短期“矿强钢弱”再现,但在钢厂利润较低,且9月限产仍可能趋严的预期影响下,钢价仍将以震荡走势为主。

具体来看,7月28日,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出台《8月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建议稿),管控时间为8月1日-31日,要求严格执行工业企业停限产措施。其中对首钢迁钢、首钢京唐等16家钢铁企业烧结机限产20%;对唐钢烧结机限产40%;对唐银钢铁、唐钢不锈钢烧结机、高炉限产50%;对春兴、新宝泰等14家钢铁企业烧结机限产50%,高炉限产30%。

数据来源:唐山生态环境局文件、光大期货研究所

“对比7月份限产文件,8月份唐山对钢铁企业的限产明显松动。短期看对成材走势利空,对铁矿走势利多。”光大期货黑色团队的邱跃成及戴默认为。

邱跃成进一步分析称,根据此文件测算,预计影响日均铁水产量约7.6万吨,较7月份减少约9万吨。另考虑到7月份限产文件是要求高炉、转炉同步限产,而8月份文件没有提到转炉限产,钢厂可以通过转炉加大添加废钢比例来尽量减少对成材产量的影响,8月份唐山限产对成材产量的实际影响会更低。

不过,邱跃成及戴默进一步补充道,随着70年大庆的临近,目前市场仍有较强的9月份唐山限产会大幅加码的预期,加之目前成材钢厂利润已非常低,钢价进一步向下空间不大,或以反复震荡为主。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