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库存累积 螺纹钢本周首度收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5:1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 25日,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主力合约低开高走,尾盘收涨1%,报4940元/吨,本周首度收阳。尽管当日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螺纹钢库存累积仍在继续,但随着唐山环保限产对供应端扰动加码,且市场对金九银十的需求仍有预期,螺纹整体延续高位震荡格局。

据我的钢铁网(Mysteel)25日发布的数据,本周螺纹社会库存增加20.76万吨至616.98万吨,同比增加169.43万吨;钢厂库存增加4.62万吨至241.69万吨,同比增加70.1万吨。 “本周螺纹社库连续第七周累积且累积幅度进一步扩大,厂库连续第三周累积,厂库和社库环比增加25.4万吨,同比大幅增加239.6万吨。螺纹表观消费量环比下降1.89万吨至350.37万吨,为连续第四周下降,显示当前螺纹需求依然相对较弱。”光大期货黑色团队邱跃成及戴默分析称。

表为截至7月25日当周Mysteel钢材库存及产量数据

数据来源:Mysteel

现货方面,随着梅雨季节的过去,本周终端需求有所好转。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杭州建材市场日均出库量为3.3万吨,环比上周提高10%。“但整体成交依然维持低位。”邱跃成表示,本周一至周三,Mysteel监测的全国建材日均成交量仅为17.29万吨,环比上周下降12.95%。且尽管杭州建材市场日均出货环比有所提高,但目前杭州市场螺纹库存在68.8万吨左右,仍远高于往年同期水平。

数据来源:Mysteel、光大期货

而从产量方面看,本周螺纹钢产量小幅回落但仍处于高位。根据Mysteel的数据,截至25日当周螺纹周产量减少3.84万吨至375.75万吨,但同比仍增加58.58万吨。

数据来源:Mysteel、光大期货

不过,来自供应端的扰动依然对螺纹钢形成一定支撑。日前,唐山市政府发文要求,7月26日0时至7月28日24时,全市除首钢迁钢、首钢京唐等9家以外的钢铁企业烧结机(竖炉)装备全部停产,高炉休风焖炉,独立轧钢在执行7月份管控措施基础上7月26、27、28日全部停产。

综合来看,光大期货黑色团队认为,尽管螺纹库存持续累积,远高于住年同期水平,但环保限产加码对供应端仍有扰动,且市场对后期金九银十需求旺季仍有预期。短期看螺纹市场仍处于多空交织局面,预计盘面仍将延续反复震荡走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