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高涨 纽约金价17日创六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05:2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7月17日电(记者 张嫄)受投资者降息预期持续发酵和美元指数走低的影响,17日纽约金价大幅走高,刷新近六年最高纪录。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1美元,收于每盎司1423.3美元,涨幅为0.86%。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发布的全国紧急形势调查报告(也称“褐皮书”)显示,从5月中旬至7月初,美国经济整体继续温和扩张,就业市场持续增长,物价水平略有下降。“褐皮书”发布后,黄金期价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再度上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6日在巴黎发表了主题为“后危机时代货币政策”的演讲,认为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在增加,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增长。市场认为这是为近期降息埋下了伏笔。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投资者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降息25个基点,且年内更多降息“仍在路上”,这也为黄金期价未来上涨提供了支撑。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9.3美分,收于每盎司15.971美元,涨幅为1.87%;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0.2美元,收于每盎司847.1美元,涨幅为0.02%。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