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零售数据好于预期提振美元 纽约金价16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05:3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7月16日电(记者 张嫄)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美元,收于每盎司1411.2美元,跌幅为0.16%。

分析人士说,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零售额环比增长0.4%,高于市场预期,引发美元指数走高,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

不过,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6日集体下跌,限制了黄金期价的跌幅。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周二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黄金整体看涨前景依旧不变,短期阻力位于1500美元/盎司。”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为期两天的国会听证会的讲话中不仅没有采取任何举措扭转市场对降息的预期,而且还释放宽松信号强化了7月底降息的预期,未来利好金价走势。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1.3美分,收于每盎司15.678美元,涨幅为2.04%;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7美元,收于每盎司846.9美元,涨幅为0.2%。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