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热带风暴冲击有限 国际油价15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6日04:1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7月15日电(记者 刘亚南)受热带风暴巴里在墨西哥湾对石油行业造成的冲击有限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在15日早间向上试探后震荡走低,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

尽管热带风暴巴里使墨西哥湾地区137.6万桶/日的原油生产能力受到影响,其于13日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陆后,多家原油生产企业已经陆续表示将最早从15日开始着手恢复生产。

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15日表示,国际油价总体处于盘整模式中,很快将会重拾升势。他说,石油公司在美国墨西哥湾热带风暴巴里登陆后已经开始着手恢复生产,热带风暴对当地原油生产和进口的影响同时被降雨导致的需求减少抵消,“巴里” 的影响将是短暂的。

Phil Flynn表示,最新零售和工业产出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可能在企稳,很显然中国的经济刺激措施作用正在显现,对能源需求的带动将是时间问题。同时,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的减少和石油公司减少开支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将出现放缓。

市场研究机构Sevens Report Research编辑Tyler Richey则表示,近期油价维持上行趋势,但纽约原油期货每桶65美元左右的强大技术阻力线和贸易战下对需求担忧的持续可能阻止油价再创今年高点。不过,如果美国原油库存下降能维持在近期的节奏,这一预期可能发生改变。

美银美林15日发布的报告说,美国费城PES炼油厂因爆炸被关闭后将使美国东部地区更加依赖进口,美国汽油价格涨幅超过其他地区,纽约RBOB期货价格需要持续维持溢价,而近期亚洲新增炼油能力仍将超过需求增长,新加坡汽油价格将显著低于美国汽油价格。

此外,澳新银行分析师表示,尽管6月份中国原油需求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但今年以来的原油进口量仍然令人印象深刻。

数据显示,由于新的炼能投产,中国6月份原油加工量到创纪录的每日1307万桶,同比增长7.7%。

奥地利JBC能源在15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尽管中国6月份成品油出口出现反弹,中国当月原油加工量的增长令人吃惊。7月份原油需求日均增长将连续第12个月少于50万桶,除了数据基数效应外,目前还看不到这一趋势发生改变的迹象。在荣盛和恒力两家炼厂进入试生产的情况下,如果欧洲和美国的炼厂不出现今年二季度时的炼能停工,当前强劲的炼油毛利在夏季用油高峰过后将难以为继。

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国际能源署日前发布的最新月度报告传达的基本信息是,尽管今年下半年全球石油库存会出现一些下降,但2020年尤其是2020年上半年将会出现糟糕的局面。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3美元,收于每桶59.58美元,跌幅为1.05%。同日,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24美元,收于每桶66.48美元,跌幅为0.36%。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