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铂金助推云端技术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17:31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陈奥)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中国区主管邓伟斌日前表示,数字经济的快速增长要求基本数据存储能力的扩展,铂金在硬盘驱动器的应用为这一需求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全球科技巨头亚马逊自1994年7月开始成立网上书店以来,已发展成为一个远超过电子零售商和互联网市场的平台。例如,亚马逊目前运营着全球最大的公有云服务平台,拥有41.5%的市场份额,在190个国家拥有逾100万活跃用户。

据WPIC预测,到2020年,全球公有云计算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360亿美元。随着越来越多的组织,尤其是科技企业利用其提供的灵活性、可靠性和规模经济,公有云计算市场将成为一项庞大的业务。

邓伟斌表示,公司不必预先投资于IT基础设施,而是可以 “量入为出”通过云端获取复杂的技术和服务,从而降低运营成本,支持创新。基于云端的数据存储和管理服务是由数据中心运行的,这些数据中心汇集了大量服务器以提供满足用户需求所需的容量和应用程序。与大多数计算机一样,服务器使用硬盘驱动器(HDDs)存储数据。

邓伟斌认为,铂金在现代硬盘驱动器磁性介质合金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包含在超薄的磁存储层中,提高了热磁稳定性,使高密度存储成为可能。现代硬盘驱动器离不开铂金,铂金将继续在即将到来的下一代存储技术中扮演同样重要的角色。

“我们对数字应用、联网设备和新兴的“物联网”等技术的需求持续增长,及继续推动着数据增长,这本身就是云计算和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增长背后的一个推动因素。” 邓伟斌说,到2020年,全球数据总量预计将达到44泽字节,这相当于可观测宇宙中恒星数量的40倍。由于普通硬盘中的磁盘数量和大小不断增长,以及得益于由数据扩散和业务趋势驱动的对云计算和存储的持续需求,硬盘驱动器中的铂金需求前景将保持乐观。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