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转弱 糖概念反弹或告一段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14:3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10日电 6月底以来,郑商所白糖期货进入弱势反弹,主力1909合约从5000元/吨附近涨至目前的5200吨/元以上;白糖概念股同期也出现反弹走势。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利多消化,市场供应增加,更便宜的进口糖将成为国内糖价定价主体,期价后期或承压转弱。

银河期货分析师胡香君表示,由于前期公布的6月产销数据构成利好,国内库存降至历年低位,白糖概念期股联动,资金面做多情绪共振。但本年度国内进口食糖量预计增加,随着后期进口到港,进口压力将明显增加,供应主力将逐步转向进口糖,抛储继续也将增加市场供应且对情绪面有较大利空。后期,国内定价主体将由国产糖转为更便宜的进口糖,在市场无新题材情况下,期价将跟随进口成本波动。目前期价已经涨至进口成本附近,进口利润增加,后期期价预计弱势下行。(中国证券报)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