锰硅期价大幅回落 需求支撑后市跌幅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8日20:5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周鸾) 锰硅期货主力合约8日跌超2%,一举跌破三条重要均线支撑,令近期反弹态势变得更具不确定性。分析人士称,钢厂现货紧张,具有较强的库存回补需求,锰硅市场挺价意愿较强,企业现货供应愈发紧张的情况下,硅锰价格后市跌幅有限。

锰硅期货主力连续合约日K线图

图片来源:新华财经专业终端

天风证券分析师杨诚笑表示,新一轮钢厂钢招基调落定,钢招价格较乐观,市场挺价意愿较强,且在后期整体需求明显释放,企业现货供应愈发紧张的情况下,硅锰价格或将走高,带动锰矿价格上涨,电解锰需求一般,价格持稳。

国泰君安期货通过钢厂招标量、锰硅吨耗和锰硅库存这三个维度,验证了钢厂现货紧张、需求强烈的情况属实,具有较强的库存回补需求。首先,钢厂6月招标量明显降低,形成招标数量洼地,锰硅合金招标减量与粗钢产量增长形成背离。第二,6月钢厂锰硅合金的采购吨耗位于技术吨耗临界值的下方,即低于钢厂技术要求。第三,6月锰硅消耗量超过锰硅采购量,出现库存(不含结转)进入负区间的情形。

从历史经验来看,钢厂锰硅库存和锰硅盘面价格为正向关系。钢厂锰硅库存减少,锰硅盘面价格回落,钢厂锰硅库存见底时,锰硅盘面价格开始见底回升。7月3日,河钢集团公布7月硅锰招标价格最终确定为7900元/吨,较6月上调300元/吨,进一步验证钢厂现货紧张、需求强烈的情况属实。国泰君安期货认为,7月,在钢厂锰硅现货紧张的背景下,具有较强的库存回补需求。

据业内人士介绍,本周硅锰市场迎来河钢硅锰招标的高价落定,奠定了目前市场的高价位基调。上周宁夏红果子地区硅锰合金厂进行环保验收,据了解,环保验收工作已基本完成,验收结果整体较好,但当地业内人士称复产日期迟迟未定,未能符合预期短期内恢复生产。因此短期内市场现货供应出现明显好转可能性较小。

总得来说,7月北方市场总体供需依然处于相对平衡状态,且现货短时难以大幅增长,贸易商或钢厂极短时内缺货的情况也依然可能发生,硅锰价格可在消息面及局部供需端中获得支撑,跌价行情或在7月中可能性较小,局部地区甚至有继续抬高报价可能。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