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铜自两周低点反弹 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担忧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4日03:4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伦敦7月3日电(记者杨晓静)尽管市场对贸易保护主义可能损害经济前景的担忧正在上升,但在前一交易日大跌后,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3日技术性回调,收盘时多数走高。

当天美国拟对欧盟征收新关税,令市场对贸易保护主义上升的担忧增加。同时,美元指数受到提振,也对金属市场价格上涨形成打压。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日前称,为惩罚欧盟违规补贴空客公司,美方拟对另外40亿美元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加上今年4月发布的“初步清单”所涉及的欧盟输美产品,美国或将对总价值约250亿美元的欧盟产品加征关税。欧盟2日对此作出回应,表示愿意和美方磋商,同时做好反制准备。

3个月期锡价在前一日跌幅超过6%后,3日收复失地回涨近3%,收于每吨18000美元阻力位上方。当天交易量约为前一日成交量的一半,但仍高于6月平均水平。市场分析师指出,在约占全球锡产量75%的东南亚地区,主要锡生产商正在高成本生产运营,未来产量可能下调,锡价上涨空间较大。

当天3个月期铜价小幅收涨,日终收于每吨593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1.5美元,涨幅为0.70%。分析师指出,当前铜的基本面利好,但由于受到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需求的不确定性影响,铜价上涨受到严重抑制。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5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3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0美元,涨幅为2.1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7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美元,跌幅为0.4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2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5美元,涨幅为2.97%。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4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美元,跌幅为0.81%。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