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钢铁部将就拟议中的RECP提交正式意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1日14:0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孟买7月1日电(记者张亚东) 由于担心正在推进中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简称RECP)对本国钢铁产业的冲击,印度钢铁部将向商务部门提交有关这方面的正式意见。

东盟10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已明确承诺,将在2019年底前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日前在泰国曼谷结束的东盟峰会同意派遣一个三人代表团前往新德里推动会谈。印度对RCEP的主要担忧是,它需要保护本国经济不受冲击,包括钢铁、铝、铜、制药和纺织制造商在内的数家行业团体已向政府请愿,要求其不要推进RCEP。

印度媒体报道指出,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钢铁部将在与利益攸关方举行会议后,就拟议中的大规模自由贸易协定RCEP向商务部门提供详细的“正式意见”。

由于进口高企,印度钢铁行业正在承受着压力。印度钢铁制造商要求将钢铁产品排除在RCEP的范围之外,因为这个庞大的贸易协定可能导致日本、韩国和中国等国的产品大量涌入。

印度钢铁协会助理秘书长阿纳布哈兹拉说,印度已经与一些国家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但本地钢铁没有从现有的任何自由贸易协定中受益,RCEP将给印度钢铁产业带来更大的压力。

事实上,为保护本国钢铁产业,印度钢铁工业部正在提议将成品钢的进口关税从目前的7.5%—12.5%提高至15%。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