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全年猪肉供应相对偏紧 引导增加禽肉替代品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6日10:5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6月26日电 农业农村部新闻发言人广德福表示,今年以来,粮、肉、蛋、奶、果、菜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基本保持稳定。肉类生产方面,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生猪生产持续下滑,全年猪肉供应相对偏紧。

广德福表示,为缓解猪肉供应紧张局面,农业农村部一方面积极促进生猪生产恢复,另一方面,推动肉类结构调整,引导增加禽肉等替代品生产。目前,非洲猪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禽肉、牛羊肉、水产品等替代品生产供应较为充足。

广德福称,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统筹抓好粮食和各类重要农产品生产,为解决14亿人的吃饭问题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