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加工业成为河北省第三大产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19:1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石家庄6月19日电(记者刘桃熊) 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河北省农产品加工业总量不断增加,在工业中占比不断加大,已成为仅次于钢铁、装备制造业的第三大产业。

目前,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7120家,95%以上是民营企业;其中省级重点龙头企业834家,国家重点46家,年销售额亿元以上龙头企业600家,10亿元以上的70家,超50亿元企业13家,其中汇福粮油集团、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梅花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君乐宝乳业集团等6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年产值超过100亿元。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