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aeus:国6排放法规实施或助推钯金价格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8日14:4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陈奥)Heraeus集团日前表示,中国4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7.7%,销售放缓意味着经销商库存增加。因此,汽车制造商将削减生产,以便减少汽车库存。然而,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意味着汽油车销量可能会下降,可能将减少钯金的需求。

据介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乘用车市场,去年的销量接近2400万辆。然而,在过去10个月里销售额同比下降。消费者信心疲软、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贸易不确定性可能是汽车销售放缓的原因。今年中国汽车总销量预计将持平。

尽管如此,Heraeus还是认为,由于中国实施了国6排放法规,预计中国市场的钯金需求将会增长。一些城市将在今年7月引入国6排放法规,明年7月起,国6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国6对汽车尾气排放有更严格的限制,这需要在汽车催化剂中增加钯金的载量。中国已经在汽车催化剂中使用了超过200万盎司的钯金,其中大部分用于乘用车,而新标准将使钯金需求迅速增长。因此,钯金仍然是一个短缺市场,汽车需求预计将继续上升,钯金价格最终应该会走高。

此外,Heraeus还表示,钯金价格曾短暂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但随后立即逆转,过去两周的交易价格在1300 - 1360美元每盎司之间。期货价格仍处于现货溢价状态,但投机兴趣开始减弱,纽约商品交易所非商业净多头仓位被削减至80万盎司,为八个月以来的低点。在短期内,贸易不确定性,钯金价格或将进一步下跌,因为贸易紧张一直是工业金属价格的阻力。然而,基本面市场的短缺应该意味着,工业需求最终将推高其价格。

贺利氏(Heraeus)控股集团是一家活跃于全球的贵重金属和科技集团公司,创建于1851年,总部设在德国哈瑙市。集团拥有超过155年的家族经营历史,在全球贵金属和材料科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