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油轮阿曼湾遇袭 国际油价13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04:1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6月13日电(记者罗婧婧)两艘油轮在阿曼湾发生爆炸,引发市场对原油供应安全与美伊关系的担忧,国际油价13日明显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4美元,收于每桶52.28美元,涨幅为2.23%。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4美元,收于每桶61.31美元,涨幅为2.23%。

两艘分别运送石油化工原料和甲醇的油轮当日在阿曼湾海域发生爆炸。阿曼湾经由霍尔木兹海峡与波斯湾相连,是原油和天然气海运要道。

5月,4艘商船在阿曼湾遭破坏,沙特和美国指认伊朗涉嫌,遭后者否认。同月,沙特阿美两处油泵站遭无人机袭击。

沙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此前说,发生在阿曼湾、针对石油资产的袭击事件影响全球原油供应和地区安全局势。

13日的袭击事件发生后,国际油价应声大涨,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上涨4%。

人们担心该地区发生的误判或进一步挑衅可能导致全面冲突。尽管如此,伊朗和美国都坚称他们不希望发生战争或矛盾升级。

欧佩克在当日公布的月度报告中下调了对2019年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测。

报告显示,该组织5月份的原油产量下降23.6万桶/天至2988万桶/天,是2014年6月以来的最低值。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