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平淡 PTA期货弱势难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14:1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6月13日电(记者马爽) 6月以来,PTA期货整体维持低位调整。截至6月13日9:50,主力1909合约最低至5112元/吨,逼近前期低点5082元/吨,本月以来累计跌幅约3.5%。

中宇资讯发布报告表示,6月诸多PTA工厂由于装置故障将进行短暂检修,但因停车时间较短,对PTA产量影响有限,因此对市场的提振作用也将有限。按照汉邦、桐昆、华彬、蓬威、台化的短暂停车计划粗略估算,6月理论上PTA产量会损失12万吨左右,据推测本月PTA仍将积累库存8万吨左右。虽然个别PTA工厂有意控量造成局部短暂货少,但6月PTA供应面缺乏炒作噱头。整体来看,坯布去库存不易,叠加PTA供应充足,预计短期PTA期货弱势格局将难改。(中国证券报)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