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利多出尽 棕榈油或仍将承压下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20:5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6月12日电 尽管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如期下降,但似乎并未提振国内外棕榈油期价。截至11日收盘,大连商品交易所棕榈油主力合约收跌1.14%,逼近5月初创下的4326元/吨的近五周低点;同时BMD指标8月毛棕榈油期货合约收盘亦下跌1.79%,录得一周最大单日跌幅。

分析人士表示,5月马棕库存数据基本复合预期,短线棕榈油有利多出尽的嫌疑;而6月棕榈油需求暂时表现疲软,棕榈油期价或仍将承压下探。

图为大商所棕榈油1909合约日线图

具体来看,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周三公布,5月末该国棕榈油库存环比下降10.3%,至245万吨。数据显示,5月棕榈油产量环比增长1.3%,至167万吨。5月出口较4月增长3.5%,至171万吨。报告公布前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马来西亚5月末库存环比下滑9.7%至246万吨;产量减少2%至161万吨;出口增加3.3%至171万吨。

对此,国信期货研究员曹彦辉分析称,从报告结果来看,马棕库存基本符合预期,但产量增幅超过市场预期,这让市场前期预测可能出现的天气炒作落空,令市场再现悲观情绪。

“由于5月出口表现良好,市场普遍预期本次报告中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将进一步大幅削减。但是即使报告数据良好,对当前市场价格影响也可能会较小,因为这一利好已经在市场预期之中。”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朱瑶也认为。

同时,最新马棕的出口数据也给后期马棕库存添加了“悲观色彩”。三大调查机构最新发布的数据均显示,6月1-10日期间,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比上月同期均大幅下降超30%。“近期由于原油价格不断下滑,同时船运调查机构又反应出6月棕榈油出口量大幅下滑,远期棕榈油价格仍然难以大幅上涨。棕榈油的牛市行情可能要等到2021年中国开始推动生柴消费之后才能得以启动。”朱瑶补充称。

而国贸期货研究员则进一步指出,尽管马棕5月出口保持良好,但印度方面进口的棕榈油更多进入库存,而非消费大幅增长,同时,原油价格大幅下挫,生物柴油需求或将受抑制,马棕良好出口的持续性存疑。根据当前库存的节奏以及库存季节性,预计7月马来棕榈油库存240万吨左右,仍将处于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国际棕榈油过剩格局难以彻底扭转,中期对棕榈油偏空看待。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