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C:美债收益率大幅下滑提振黄金市场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14:2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陈奥) 世界黄金协会(WGC)日前表示,黄金市场上月在1285美元/盎司附近的价格区间波动后,金价自5月31日起迅速攀升,截至6月10日,金价一直在1330美元/盎司附近徘徊。

针对近期黄金走强的现象,WGC首席市场策略师芮强(John Reade)分析,黄金市场的这种强势表现不仅体现在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上,以其他货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也表现强劲。

数据来源:彭博社

据彭博社报道,黄金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6月3日的最后一个交易时段增持609339金衡盎司黄金,从而使今年的净买入量达到191556盎司,这是自2018年12月26日以来最大的单日增持。

数据来源:彭博社、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

不过,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截至5月28日,即在黄金价格最近上涨之前,COMEX黄金持仓却大幅下降,其中管理基金净多头仓位仅为330万盎司。

但是,John Reade也表示,随着经济形势日趋复杂,疲软的股市也被牵连进黄金市场。6月4日,美国股票温和走强很可能得益于黄金价格偏离了其日内高位。过去一周来,美国实际债券收益率大幅下滑,这显然有利于提振黄金市场的信心。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