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农民信心降至近三年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05:0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华盛顿6月4日电(记者许缘)美国普渡大学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对贸易摩擦升级和经济前景担忧加剧,5月份美国农民信心暴跌至近三年来最低水平。

当天公布的5月份普渡大学-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农业经济晴雨表(Purdue University/CME Group Ag Economy Barometer)显示,该指标环比下滑14点至101点,是2016年10月以来最低值。该指标自年初以来已累计下滑42点,降幅达到29%。其中,反映现状评价和未来预期的两项指标双双下滑,未来预期指数环比降15点至123点,显示美国农民对未来农业经济前景的忧虑有所加深。

此外,5月份反映农民大规模投资意愿的大农场投资指数也环比下降11点至37点,是2015年秋季有可比数据以来最低水平。

普渡大学商业农业中心主任、农业经济晴雨表首席研究员詹姆斯.米特特(James Mintert)表示,围绕贸易谈判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令美国农民面临艰难决定,美国农业经济在今年春天明显疲软。同时,美国中西部和东部平原大部分地区遭遇暴雨和洪灾,极端潮湿天气或导致玉米和大豆等农作物收成下滑。未来,随着夏季高温和早秋霜冻的到来,相关农作物产量可能将进一步下降。

普渡大学-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农业经济晴雨表是基于每月对400家美国农业生产者调查得出的农业生产者信心指数。本次调查完成于5月中旬。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