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强降雨或影响作物生长质量 芝加哥小麦期价上涨逾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05:4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6月3日电(记者 张嫄)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日涨跌不一。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2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美分,跌幅为0.64%;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75美分,涨幅为3.33%;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14%。

Commodity Weather Group (CWG)的气象学家Joel Widenor表示,未来一周美国小麦种植带强降雨天气可能影响冬小麦生长质量的消息助推小麦期价大幅上涨。

此外,黑海地区天气持续干燥可能威胁当地小麦产量的消息也助推美国小麦期价上涨。

“俄罗斯地区冬小麦已经成熟,市场担心天气原因将会造成减产,”Daniels Trading商品经纪人Craig Turner表示。

墨西哥是美国玉米和小麦的第一大买家。上周四,美国政府宣布将对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使投资者担心这会引发墨西哥对美国出口的农产品的报复,市场卖出情绪蔓延。截至上周五收盘时,芝加哥农产品期价全线下跌。今日,市场仍在继续消化这一消息带来的影响,玉米期价持续走低。

美国农业部当日公布的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6月2日,大豆播种进度完成了39%,远滞后于五年平均水平79%;玉米播种进度完成了67%,同样低于五年平均水平96%。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