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全球经济下行担忧持续 国际油价29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04:0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5月29日电(记者 罗婧婧) 尽管欧佩克减产及中东局势紧张使原油供应趋紧,投资者对经贸摩擦加剧可能导致全球经济下行的担忧加剧,国际油价29日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3美元,收于每桶58.81美元,跌幅为0.56%。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6美元,收于每桶69.45美元,跌幅为0.94%。

近期市场交易风险上扬,包括股市在内的金融市场均受到新一轮冲击。

英富曼经济公司能源市场分析师Marshall Steeves表示,包括证券和原油在内的金融市场全面出现避险情绪,而今年全球经济增速被下调可能降低国际石油需求。

美国乌龟资本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能源投资组合经理James Mick称,由于对需求的看跌情绪胜过对供应的看涨情绪,原油走势疲软。投资者在宏观层面对全球需求表示担忧,特别是在经贸摩擦升级的现状下。

美国福汇网技术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克扎达认为,新兴市场货币贬值是导致原油走低的另一个因素,因为这些国家购买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现在需要支出更多。

尽管存在经济担忧,全球石油需求状况目前形势良好。美国能源信息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石油需求今年首次达到日均1亿桶。

然而,分析师们担心经济放缓导致的信贷收缩将打击大宗商品交易。

不过,原油期货价格依然较为稳定。乌龟资本咨询的Mick表示,鉴于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和委内瑞拉局势,供给端的风险依然在上升。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