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强厄尔尼诺现象今年似乎不太可能出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8日08:5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28日电 据世界气象组织网站27日消息,世界气象组织发布的最新简报称,厄尔尼诺现象在2019年6月至8月期间的出现概率估计为60-65%,从2019年9月起降至50%。基于全球预报模式和专家意见,2019年似乎不太可能发生强厄尔尼诺事件。

报告具体指出,在2019年4月和5月初,热带太平洋的海面温度一直处于弱厄尔尼诺水平的边缘。一些具有厄尔尼诺特征的大气型式也曾出现。预测在6月至8月期间,海洋温度将保持接近当前水平,但9月至11月可能会有所缓解。

在2019年6月至8月的季节里,热带太平洋中部偏东地区的海面温度很可能比平均温度高出0.5至0.9摄氏度。即使未来几个月海洋条件仍保持在厄尔尼诺水平,在此期间发生强烈事件的可能性也很低(热带太平洋中部偏东地区的海面温度至少比平均温度高1.5°;C)。拉尼娜现象极不可能得到发展。

厄尔尼诺/南方涛动(ENSO)是一种自然发生的现象,涉及赤道太平洋海洋表面温度的波动,以及上覆大气环流的变化,其对世界许多地区的天气和气候型式有重大影响,并与暴雨、洪水和干旱等灾害有关。ENSO也会影响全球温度,即使是较弱的厄尔尼诺也会对气候变暖产生影响。

不过报告也表示,全球相当一部分地区(包括热带地区 (通过太平洋的弱厄尔尼诺现象)和热带外地区)的海平面温度均高于平均值,预计这将导致土地温度高于正常水平,特别是六月、七月和八月的热带纬度地区。根据与“厄尔尼诺现象最新通报”同时发布的“WMO全球季节性气候最新通报”,全球变暖趋势还会影响海面温度和气温预报。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