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月内再与内地机构签署大宗商品领域合作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7日19:1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香港5月27日电(记者李滨彬)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27日发布消息表示,港交所于24日与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安泰科)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以现有氧化铝报价合作为基础,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有色金属大宗商品现货市场领域的广泛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内地有色金属大宗商品现货价格的国际化进程。

这是继5月7日港交所分别与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钢联)及无锡市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无锡不锈钢)在香港签署合作备忘录后,一个月内再次和内地机构在大宗商品领域的签署的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港交所与前海金控在内地投资设立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2018年10月正式开业,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兼任QME董事长,冀依靠港交所的优势,全力建设全球大宗商品的人民币定价中心。

港交所指,QME经过3年的探索布局后,未来将通过科技、跨境及金融三个切入点,打造连接实体与金融的标准化资产体系,推动解决实体企业的融资难题,并与港交所旗下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形成的东西配合效应,建立一个札根内地、连接世界的大宗商品现货平台,并逐步实现将QME建成全球大宗商品人民币定价中心的战略目标。目前港交所已收购了伦敦金融交易所,同时在前海开设了前海联合交易中心。

李小加表示,推动大宗商品市场发展,最终取得大宗商品的中国定价权一直是港交所的梦想,QME获得首单氧化铝现货交易价格,迈出了实现梦想的第一步。

但是,此前李小加在发布会上对新华财经记者表示,目前致力推进和内地跨境的商品通是港交所的“一厢情愿”,内地交易所对此积极性不高,尽管商品通推进缓慢,但港交所一直致力推动。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