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C:继续与上金所合作 打造广泛自由高效的黄金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8:3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陈奥) 世界黄金协会(WGC)日前表示,将继续和上海黄金交易所紧密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国黄金市场的开放,并且把它提升到全球层面。一方面,可以吸引更多的海外机构投资人,另一方面,这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能够参与到广泛自由又高效的市场,也会加大他们的投资意愿,整个市场也会进一步增长。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中国黄金产业也正在迈向国际化发展阶段。对此,WGC首席执行官泰达维表示,上海黄金交易所制定的“走出去”战略是非常正确的选择,正在推广的“上海金”也是非常好的尝试。“上金所执行非常透明的政策,监管机制很严谨,这样的交易所机制堪称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楷模,是值得大家学习的。”

同时,泰达维也强调,加大开放是一个必要步骤,也是循序渐进、持续不断、审慎操作的过程,如鼓励更多市场主体参与中国黄金市场,完善在岸和离岸的人民币交易机制等。

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近期表示,人民银行将继续支持上金所与国际市场的合作,推动境内外黄金市场金融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为境内外黄金市场的投资者、交易者搭建更加便利的市场环境。未来,中国黄金市场要继续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做好风险防范,扩大黄金市场的对外开放,更好地服务黄金企业,满足市场投资者的需求。

泰达维说,欢迎中国发挥其对全球黄金市场领导力,也期待中国为不断发展的全球黄金市场作出贡献,坚信中国将在全球黄金市场上发挥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