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5月2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07:4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24日电 特朗普批准160亿美元农业援助,芝加哥农产品期价仍全线下跌;市场对需求前景担忧加剧,国际油价23日大幅下跌,美原油收跌5.71%,布伦特原油收跌4.55%;避险情绪升温,纽约金价涨0.88%;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交易低迷,收盘价格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3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75美分,跌幅为1.2%;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7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53%;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2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分,跌幅为0.84%。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下午在白宫的一次活动中向美国农民讲话,表示将向受到当前中美经贸摩擦伤害的美国农场主提供160亿美元的援助。根据这项计划,对农民的补贴取决于他们在哪里耕作而不取决于种植什么作物,因此不会影响农民的种植决定。美国农业部官员表示,他们将分三批直接支付农民145亿美元,通过购买粮食提供14亿美元的支助,以及拨出1亿美元用于发展外国市场。不过这项计划并未令农产品期价止跌回升。一些美国农民对该计划表示怀疑,他们不希望获得临时援助,更希望尽快恢复正常贸易。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5月16日的一周,2018/19年度美国玉米和小麦出口净销售量均较前一周大幅下降,导致这两种农产品期价走低。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5月10日至16日,美国2018/19年度玉米出口净销售44.21万吨,比上周和前四周平均水平均下降20%;2019/20年度玉米出口净销售18.39万吨。美国2018/19年度小麦出口净销售4.84万吨,比上周下降58%,同时比前四周平均水平下降74%;2019/20年度小麦出口净销售34.49万吨。(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市场对贸易紧张升级打压石油需求和美国上周商业石油库存显著增加担忧带动,市场整体人气受到重创,国际油价23日早盘低开,延续前一日下跌走势,盘中大幅下挫,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下跌超过4.5%。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创下2018年年底油价大幅下挫阶段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并跌破60美元/每桶关键点位,收盘价为今年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51美元,收于每桶57.91美元,跌幅为5.71%。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3.23美元,收于每桶67.76美元,跌幅为4.55%。23日,美国股市显著走低,美元兑日元和瑞士法郎显著走软,避险需求推动金价走高,美国国债收益率盘中一度降至2.296%,为2017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点。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当前整体市场氛围、多个大宗商品遭到抛售以及金价的走高都是典型的避险模式。法国巴黎银行发布的报告说,石油库存居高意味着欧佩克可能在下半年维持执行减产协议。奥地利JBC能源23日发布的报告说,4月份韩国和俄罗斯成品油需求出现显著增长,但这一增势能否持续还存疑,全球石油需求增长仍疲弱,石油需求面临的经济风险仍然存在,不能排除今后几个月清洁油品需求令人失望。此前,JBC能源下调了全球石油需求的中期预测,认为到2025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将年均增长80万桶以下。(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2美元,收于每盎司1285.4美元,涨幅为0.88%。分析人士说,当天美元指数走低,再加上纽约股市交易者因股指下跌纷纷将资金从股市转移到黄金市场,令黄金期价上涨。GoldMining Inc.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我认为现在黄金期价正在寻求突破1300美元/盎司的阻力位。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已经消退,避险情绪随之升温。投资者似乎对于五月份的股票抛售有所防备,提前撤离股票市场,这对于黄金是利好消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22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重申对加息有耐心的态度,并不认为低通胀是长期问题。这一消息也支撑黄金期价走高。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6.4美分,收于每盎司14.613美元,涨幅为1.14%;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5.8美元,收于每盎司799.5美元,跌幅为0.72%。(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美元指数走强及供给基本面因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23日基本金属交易低迷,收盘时价格涨跌互现。当天美元指数触及两年高点,令金属市场承压。同时,美国4月份新房销量下滑,5月份制造业活动也降至近10年来最低,显示经济增长趋缓。德国5月份企业信心指数的恶化程度也超过预期。国际铜研究小组的数据显示,今年铜市场将出现18.9万吨的供应缺口,2020年缺口将扩大至25万吨。这将对铜价形成支撑。3个月期铜价当天收涨0.18%。国际铝业协会最新估计,4月份全球原铝产量将比3月份减少17.6万吨。但分析师认为2019年全球铝供应仍将增加,继续给市场带来困扰。3个月期铝价收涨0.84%,为当天表现最佳的基本金属。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8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0美元,跌幅为0.6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1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5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93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0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52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美元,跌幅为0.79%。(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16:30 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8:00 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次日01:00 美国至5月2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待定 Mysteel公布独立焦化厂库存、钢厂焦煤焦炭库存

待定 中联钢公布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