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旱情形势严峻 农作物受灾逾400万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21:31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昆明5月15日电(记者杨静) 记者15日从云南省多个部门获悉,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云南多地降雨较常年偏少,旱情形势严峻。截至14日,全省农作物干旱受灾面积409.92万亩,成灾136.74万亩。

根据云南省气候中心13日综合监测显示,全省有110个站点出现气象干旱,滇西北大部、滇中及以南大部地区达到气象干旱重旱等级,其中西双版纳、普洱、昆明、曲靖等地出现特旱。

云南省气象局15日表示,各级气象部门进入人工增雨应急状态,3642名增雨作业人员已在岗待命。在具备有利气象条件时,将全力实施飞机和地面人工增雨作业。云南省农业部门已派出相关工作组,指导各地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7天云南多地仍以晴热天气为主,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