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3日大部分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4日09:15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伦敦5月4日电(记者杨海若)受美元走弱和对贸易环境的乐观期待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日大部分上涨,但上涨幅度并不能挽救本周成为基本金属价格11月以来表现最糟的一周。

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卡罗琳.贝恩表示,美元走弱肯定会改善大宗商品市场的情绪,投资者对此后的中美贸易谈判也保持乐观态度。反之,如果谈判没有发生,可能会看到基本金属价格相当大的下滑。

当天,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2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0美元,涨幅为1.10%。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铜库存下降5750吨至164375吨,比2月底的21600吨有所增加。

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9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美元,跌幅为1.05%,仍然接近于3年来的最低水平。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位于马来西亚巴生港的注册仓库中出现了更多铝金属,本周金属流入量就超过了23万吨,市场预计未来还会增加。

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92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元,跌幅为0.90%。自4月中旬以来,全球半导体行业疲软导致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锡价格下跌11%,成为跌幅最大的基本金属。半导体行业协会(SIA)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15.5%。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2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涨幅为0.2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8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元,涨幅为0.5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76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5美元,涨幅为1.11%。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