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原油供应维持紧张态势 国际油价30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1日03:5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1日电 纽约4月30日电(记者罗婧婧)委内瑞拉局势可能生变,沙特无视美国要求决定继续减产,全球原油供应有望维持紧张态势,国际油价30日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1美元,收于每桶63.91美元,涨幅为0.65%。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6美元,收于每桶72.80美元,涨幅为1.05%。

欧佩克成员国委内瑞拉的形势可能再次出现变化。反对党领袖呼吁委内瑞拉军队支持其结束现任总统马杜罗的执政生涯,但该国政府立即否认了任何关于军队暴动的消息。

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由于受到美国制裁和国内经济危机的影响大幅下降。

在地球另一端,尽管美国总统要求沙特阿拉伯带头增加石油产量以弥补美国制裁伊朗导致的供应短缺,沙特能源部长依然表示该国不会急于增加原油供应,并将继续遵守主要产油国全年年底达成的减产协议,甚至可能将协议时间延长至今年年底。

Petromatrix分析师Olivier Jakob表示,即使委内瑞拉国内局势没有变化,沙特能源部长的表态也足以推高油价。

沙特能源部长的表态意味着尽管特朗普有不同的要求,沙特仍然希望维持当前的减产状况。

根据当前的减产协议,欧佩克产油国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成员国每天将减少120万桶原油产量,直至今年6月底。

欧佩克与盟国将在6月25日和26日在维也纳会晤,讨论下一步的生产计划。

美国能源信息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原油产量从1月份的每天1187万桶降至每天1168万桶。

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这对油价形成了一定支撑。由于去年价格较低,生产活动有所减少。这表明能够增加的产量是有限的。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