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四大矿山供应边际增加 矿价存在回调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3日09:5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4月23日电 一季度,在供应端出现巴西矿难、澳洲飓风等因素刺激下,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日照港PB粉价格最高涨至675元/吨,同比涨幅27.34%。

4月下旬,澳洲三家矿山已发布一季度报告,产量及发运量均受到飓风冲击同比下滑,力拓同时还遭受了罗布河矿区火灾,产量降幅最大。巴西淡水河谷从周度发货量数据来看,南部港口受矿难影响,3月周均发货量同比下降51%。

不过,卓创资讯分析师于明静表示,二季度来看供应端边际增加,澳洲方面飓风的影响在3月底逐步消退,4月开始澳洲发货量将边际增加,并存在赶年度目标需求。

“巴西方面Brucutu矿区已复产,同时二季度后降水将减弱,发货量也将出现边际回升。卓创估算四大矿山2季度增量预计在3000万吨以上,环比增加12%以上。需求端4月钢厂高炉集中复产的预期兑现接近尾声,高炉开工率接近去年上半年高点,后期复产进度将放缓,且唐山存在限产预期。”于明静表示,整体来看,在年内供需大格局偏紧没有改变的情况下,供应出现边际回升,后期铁矿存在阶段性回调风险,但预计下行空间不大。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