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鸡蛋期货高开低走 短期上冲动力不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20:0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周鸾) 鸡蛋期货22日高开低走,主力1909合约遭减仓9.62%震荡下行,下跌0.77%至4255点,居当日商品期货跌幅榜第二位。据了解,目前全国鸡蛋供应总体充足,五一节即将来临,各地区蛋商备货积极性有所提升。业内人士表示,源头产蛋企业走货顺畅,支撑鸡蛋现货价格整体趋势偏强运行,但短期期货或仍维持震荡格局,继续上冲动力稍显不足。

今年雏鸡补栏始终旺盛,淘汰鸡价格居高不下,申银万国期货研究所分析师汪洋预计,5月蛋鸡总体存栏量将会保持稳定或小幅下降,同比仍将增加5%-7%左右。由于目前接近5月合约交割期,鸡蛋1905合约受现货价格影响较大,近期现货价格持续上涨,属于鸡蛋价格季节性的上涨,预计5月现货价格存在回落的可能性。

“周末全国蛋价稳中小涨为主,今日主要地区鸡蛋价格多数持稳,北京、上海及广东三大主销区均持稳。”据银河期货鸡蛋研究员胡香君介绍,市场走货较前期放缓,蛋价稳中整理,不过贸易商库存普遍不多,且五一假期临近,受节日氛围影响,短期终端消化后,蛋价有望继续上涨。

“由于明年春节较早,且今年补栏始终较好,明年蛋鸡存栏可能大幅增加。”汪洋表示。

中信期货表示,供应方面,春节后蛋价偏低,蛋鸡养殖利润较差导致淘汰鸡出栏量增多,使得供应下降。需求方面,当前需求偏弱,但猪价偏高对冲需求不利影响。总体来看,近期现货价格有望维持相对高位,但继续上涨空间有限。主力1909合约受猪价上涨催化影响,短期高位震荡,中长期相对偏强。

瑞达期货农产品小组认为,关于9月合约主要关注两点:第一,淘鸡和养殖利润向好,养殖户和企业补栏的积极性较高,但考虑到2018年上半年整体偏高的补栏将于2019年下半年转为可淘汰老鸡,新开产蛋鸡与淘鸡数量对比将决定9月在产蛋鸡产能;第二,猪价步入上涨周期,相对鸡蛋而言更多利好淘汰鸡和肉鸡消费,估计淘鸡节奏快慢或将整体跟随猪价;综合来看短期9月合约或仍维持震荡格局,继续上冲动力稍显不足。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