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乙烷制乙烯项目奠基 总投资逾9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13:41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乌鲁木齐4月22日电(记者郝玉) 近日,总投资90.5亿元人民币的乙烷制乙烯项目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奠基,这是中石油目前在新疆南部单笔投资规模最大的炼化项目。

该项目是新疆首个乙烷制乙烯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生产乙烯60万吨、年产值将达60亿元。该项目主要装置及设施包括年产乙烯60万吨、全密度聚乙烯30万吨、高密度聚乙烯30万吨3套工艺装置和配套公用工程及辅助生产设施。

塔里木油田天然气资源丰富,目前是中国陆上第三大油气田、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天然气产量占国内总产量六分之一。

目前,塔里木油田公司已建成的塔里木凝析气轻烃深度回收工程,年处理天然气规模100亿立方米,每年从中可分离乙烷76.2万吨,拥有得天独厚的原料优势。

“十三五”期间,中石油计划在新疆投资1500亿元以上,把新疆建成中国重要油气生产基地、西北最大最具特色的炼化加工基地和中国陆上最大油气进口通道。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