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伦铜17日收盘价创今年新高 库存增加使锌价继续承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8日05:2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伦敦4月17日电(记者杨海若)17日,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收盘价创今年新高。

数据显示,中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4%,与上年四季度相比持平。尽管比上年同期和全年分别回落0.4和0.2个百分点,但增长高于预期,并显示出平稳向好势头。

受此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收于今年最高收盘价每吨654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8美元,涨幅为0.89%。盘中还触及9个月最高价每吨6608.5美元。当天交易总量达到2.6万手。

法国里昂证券分析师维克托表示,在全球铜矿扩张延迟的情况下,中国经济数据显示的固定资产投资增加,将有利于支撑铜价。

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认为,美元指数低于97的心理价位也对铜价起到了支撑作用。与此同时,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总量自2018年8月以来首次接近20万吨。

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认为,未来三年铜将成为基本金属的明星,供应增长受限是推高价格的主要因素。今年,秘鲁Las Bambas矿山的罢工,以及智利、班牙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其他矿山的中断将遏制产量。更重要的是,预计铜在绿色能源中将得到更多应用。特别是电动汽车领域将部分抵消中国经济结构性放缓的负面影响。

该公司预计,今年年底前,铜金属的价格将从今天的水平下降,但将在2021年底前反弹至7750美元。

此外,在经历了上个交易日3%的跌幅后,今日3个月期锌价格企稳。收于每吨281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05%。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库中的锌库存本月上涨了30%,锌价因此承压。

然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NZ)的研究分析师Kishti Sen在报告中表示,锌库存仍然在较低水平,比去年同期的66475吨下降了72%。

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市场上的锌精矿开采部门已从供应短缺转为盈余,但现在的问题是矿山盈余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成为精炼金属盈余。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元,跌幅为0.0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8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元,跌幅为0.3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3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美元,涨幅为0.6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03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元,跌幅为0.61%。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