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金所黄金交易居全球交易所市场第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17:1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上海4月17日电(记者陈云富) 作为人民币“上海金”定价场所,上海黄金交易所17日披露的年报显示,2018年上海黄金交易量位居全球交易所市场第二位,仅次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其国际板块的贵金属交易成交增长超过130%,再创下记录新高。

报告称,2018年上海黄金交易所的贵金属总成交21.32万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黄金成交量6.75万吨,同比增长24%,成交额18.3万亿元,同比增长22%。

在主要的贵金属板块中,白银的成交量在2017年大幅增长后大幅下降,铂金市场成交小幅回落,全年成交了41.58吨,同比下降3.6%。

作为“上海金”的定价场所,国际业务增长迅猛。“国际板”全年成交的贵金属达2.83万吨,同比增长高达133%,成交额1.84万亿元,同比增长38%。

此外,对于交易所在2018年9月推出的备受投资者关注的熊猫金币交易,在3个多月时段的交易中,熊猫金币也累计成交了2059公斤,共6.86万枚,成交额达到5.66亿元。

上海黄金交易所表示,截至2018年底,交易所累计发展会员260家,其中普通会员157家,特别会员103家,在主要客户中,机构客户12272户,个人客户993万户。

而在发展最迅速的国际板业务中,发展的国际会员及客户达到151家,其中参与市场交易的国际会员共有43家,约占总国际会员数的58%,同比增长16%。

上金所表示,未来三年是交易所“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时期,交易所将坚持市场化、国际化发展方向,建设国际一流的综合性黄金交易所集团,夯实黄金市场金融基础设施,推动中国黄金市场健康有序稳定发展。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