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纽约金价11日重挫逾20美元 因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04:4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4月11日电(记者张嫄)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6美元,收于每盎司1293.3美元,跌幅为1.57%。

“由于美国最新失业数据和生产者价格指数表现强劲,令美元指数走高,再加上一些投资者的获利回吐操作,促使黄金期价大幅回落,创4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的关键心理位,”GoldMining Inc.执行副总裁 Jeff Wright表示。

美国劳工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19.6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21.1万人和上一周的20.4万人,降至近49年以来的低点。

当日劳工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3月份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增加了0.6%,高于市场预期的0.4%和2月份0.1%的增幅。

欧盟10日召开紧急峰会,并于当地时间11日凌晨同意有条件延长英国“脱欧”期限至10月31日。

Jeff Wright补充道:“英国'脱欧’延期可以在短期内避免'无协议脱欧’,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有所缓解,令黄金期价在一定程度上承压。”

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7.7美分,收于每盎司14.867美元,跌幅为2.47%;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3.6美元,收于每盎司895.3美元,跌幅为1.5%。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