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LNG进口量达3.138亿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1日21:4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广州4月1日电(记者吕光一) 国际液化天然气进口国联盟组织(简称GIIGNL)1日发布了关于LNG产业的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LNG进口量达到3.138亿吨,比2017年增长8.3%,是2000年全球LNG进口量的3倍。

全球液化气产能的提高主要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和俄罗斯的推动。但是同时GIIGNL表示,产能并没有达到预期,因为美国一些新项目推迟启动。和2017年一样,新的产能继续被广大的东北亚市场所吸纳,特别是中国,因为改善空气质量的政策决定,推动了LNG进口量连续三年的高速增长。

受亚洲和欧洲大型买家以及大宗商品交易商的刺激,LNG的长期合约也随之增加,这表明供应安全仍然是液化天然气进口商的强劲动力。

在需求方面,孟加拉国和巴拿马去年加入了进口国行列,使LNG进口国总数达到42个,而十年前只有18个。还有几个国家正计划建造陆上或海上浮动型液化天然气进口基础设施。与2017年一样,亚太地区的政策选择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液化天然气进口量的增长,这得益于中国改善空气质量的措施以及韩国核电的不确定性。与此相反,去年新兴国家的液化天然气进口总量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埃及和阿根廷的国内生产增加。

在中国,尤其是在印度和东南亚,液化天然气的环境效益及其多功能性使其在工业、商业以及越来越多的领域(如海运和公路运输)尤其具有吸引力。

GIIGNL主席Jean-Marie Dauger认为,许多长期供应合同即将到期,随着新的供应量不断增加,LNG行业正处于市场结构深刻变化的边缘。国际能源署最近预测的《第二次天然气革命》很可能成为“第一次液化天然气革命”。在这一演变过程中,LNG行业需要在贸易方面变得更加创新和高效,并充分利用数字技术提供的机会。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