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8日涨跌互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9日04:1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伦敦3月28日电(记者杨晓静)受美国经济数据疲软打压,市场避险情绪上扬,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8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增长2.2%,增幅低于此前预估的2.6%,也低于前一季度的3.4%。就全年数据看,2018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速仍为2.9%,低于特朗普政府设立的3%以上的增长目标。美国GDP数据不及预期,加之美元持续走强,抑制大宗商品投资,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当天均在较窄区间波动。

国际铜研究小组(ICSG)近日发布的2018年铜业报告预估,2018年全球精炼铜缺口达近39万吨。分析人士预计,今年全球精炼铜市场还将继续维持短缺态势。此外,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继续下滑,推动3个月期铜价收涨0.48%。

当天3个月期镍价跌幅最大,收盘时跌破每吨13000美元,跌幅超过1.3%。尽管基本面依然强劲,且库存维持低位,使镍价上行获支撑,但由于投资者避险情绪较强,下行压力仍占上风。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9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美元,涨幅为0.11%。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36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5美元,涨幅为0.48%。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元,跌幅为1.3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1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元,跌幅为0.3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1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元,涨幅为0.2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86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5美元,跌幅为0.64%。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