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麦肯兹:2019年中国油气需求将分别增长2.3%和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6日15:59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市场研究机构伍德麦肯兹研究主管普拉卡什·夏尔马(Prakash Sharma)5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假设中国经济在2019年和2020年分别增长6.1%和5.9%,预计2019年中国石油和天然气需求将分别增长2%和11%,2019年中国煤炭需求增量将大幅降低,并在2020年出现微弱的需求紧缩。

夏尔马表示,由于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处于荣枯线以下、贸易关系紧张以及电动汽车快速发展,中国的柴油需求受到显著冲击。尽管国际海事组织关于船运油含硫量的新标准实施在即预计将在2019年底刺激柴油需求,但经济增速的放缓和环保政策的不确定性预计会给今年中国石油需求带来挑战。

夏尔马预计,2019年中国日均石油需求将从2018年的1290万桶增至1320万桶,是近10年来增幅最少的一年。

他表示,2018年中国天然气和LNG的需求分别增长了17%和41%,由于中国“煤改气”政策变得更为灵活,一些省份转而推进“煤改电”,政府在应对冬季用气需求上准备更为充分,预计中国天然气需求增长率将有所回落。

夏尔马预计,2019年和2020年中国天然气需求均将增长11%,LNG需求量将从2018年的5400万吨增至2019年的6200万吨。

他认为,中国不会减弱净化空气的努力,中国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将会继续增长。天然气已经成为中国能源结构的内在部分,政策支持天然气长期增长。

夏尔马表示,由于国内生产改善,中国可以减少煤炭进口,但预计中国仍将维持进口煤炭,尽管进口煤炭占中国煤炭总需求的比重不足8%。

他还表示,加强能源安全和促进国内生产将成为优先事项。监管机构将聚焦于提高国内煤炭供应的竞争力和生产安全,交通领域电气化的速度可能加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