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页岩油产量创新高 纽约油价18日暴跌至15个多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9日09:03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美国能源信息局发布的报告预计12月份美国页岩油日产量将历史上首次站上800万桶大关,对国际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继续升温,18日国际油价连续第三天下跌,其中,纽约油价暴跌逾7%,创2017年8月份以来新低,而伦敦油价亦创下2017年10月以来新低。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9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64美元,收于每桶46.24美元,跌幅为7.30%。2019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35美元,收于每桶56.26美元,跌幅为5.62%。

美国能源信息局17日发布的报告预计,12月份美国7个主要页岩油产区的页岩油日均产量将首次突破800万桶,达803.2万桶;2019年1月份,美国页岩油日均产量将进一步增加13.4万桶,至816.6万桶。

投资者担忧,此前制约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的管道运输问题或已得到缓解,美国页岩油产量的持续攀升将大大降低本月初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在稳定国际油价方面的积极作用。

此前一天,消息人士称,到目前为止12月份俄罗斯原油日均产量再次刷新历史新高,达到1142万桶。

在线交易服务商CMB Markets市场分析师大卫·麦登(David Madden)说,主要产油国可以谈论协调减产的重要性,但最终左右其决定的通常还是各自国家的利益。

与此同时,因近期全球一些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呈现出放缓迹象,投资者正在重新评估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的前景。

瑞穗(Mizuho)首席石油分析师保罗·桑基(Paul Sankey)表示,欧佩克此前预测明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将增长约130万桶,这个数据很可能被高估了。

桑基说,近期一些主要机构不断降低对明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期,一些国家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股市剧烈波动,如果最终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导致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出现明显下滑,那欧佩克减产的意义将大减。

外汇和大宗商品交易服务商Oanda亚太区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从根本上讲,国际油价的走势最终是由供需基本面决定的,当持续增加的原油产量遭遇全球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时,国际油价必然会承受巨大的下行压力。

此外,近期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剧烈,大量资金涌入具有一定避险功能的美元资产,美元指数一直维持在97左右的高位,这也一定程度上令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承压。

对于国际油价短期内的走势,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杜夫(John Kilduff)认为,从技术上讲,纽约油价在每桶42美元至48美元的价格区间并无支撑价位,国际油价有可能探底至2017年低点时的每桶42美元左右。

高盛则认为2019年伦敦布伦特原油均价仍有可能反弹至每桶70美元左右,但这不会在短期内发生。高盛商品研究负责人杰夫·柯里(Jeff Currie)认为,在国际原油市场基本面出现根本性改变迹象之前,投资者不会大举买入石油资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