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股指期货交易调整利好券商行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4日17:52分类:股指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有之炘)日前,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综合评估市场风险、积极完善监管制度的基础上,稳妥有序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汇丰晋信认为,此次股指期货交易调整放松意义重大,彰显了金融监管逐步常态化,利好券商行业。

股指交易规则变动总结如下:一是自2018年12月3日结算时起,将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0%,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5%;二是自2018年12月3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三是自2018年12月3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手续费从万分之6.9下调至万分之4.6。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报告认为,此次调整是优化股指期货交易运行、促进市场功能有效发挥的积极举措,有三方面利好:

一是有望提升股指期货流动性。此次规则修改后,三大品种共计可对冲非套保产品规模有望从此前的5000万大幅提升至5亿元以上,股指期货市场流动性有望获得较大改善。

二是有利于提升策略灵活性。市场流动性改善后,有望为各类股指期货套利策略等提供更大的操作空间和操作灵活性。

三是券商有望受益。一方面股指期货交易量的回暖将带来增量手续费的贡献,提振券商期货子公司业绩。另一方面则有助于降低券商自营业务的权益性投资中风险对冲的成本,券商自营业务有望受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