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探索境外设立交割仓库可行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4日08:58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滕家伟23日在该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及质检机构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下一步上期所交割工作将继续支持产品创新,探索境外设库可行性,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

滕家伟说,2018年上期所产品创新和国际化建设的步伐明显加快,交割规模稳步增长,同时加强指定交割仓库监管,推进现代技术在交割管理中的运用,交割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滕家伟表示下一步上期所交割工作要继续积极支持产品创新,深化实体经济服务,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探索境外设库可行性,同时强化自律监管职责,守住交割风险底线,继续促进期货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

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在会上说,未来五年,是我国期货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开放战略的重要机遇期。在此背景下交易所制定了2018-2022年度战略规划,为落实建成世界一流交易所的长期目标,交易所已经制定了五大战略,力争实现2018至2022年“初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交易所”的阶段性目标。

姜岩表示,交割是影响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质量的重要因素,必须切实做好交割工作,今年交易所已全面试点指定交割仓库综合评价办法,对指定交割仓库进行全方位的考核,并拟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实现“扶优限劣、有进有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